fabulous

【太中、魏兰】做一朵无名(一)

*我流beast,有哥嫂存在的那种beast

*注意,是原著设定下的魔法少女pa,会有圆不了的bug

*魔法少女是魔法少女小圆

*是he,放心



这不对劲。

中原中也看着自己眼前这个很显然不是这个世界观里该存在的生物皱眉。

这种长着长长的耳朵并且可爱又梦幻的生物怎么也不该出现在一个男人面前,尤其是一个已经二十多岁的男人面前。这很不对劲,而且很奇怪。

“呀,中原中也,我找了你很久了。”白粉色的小生物灵巧地蹦上了一个石墩让自己和另外一个人的视线尽量平行。“原来你在横滨啊,难怪我翻遍整个世界都找不到你呢。”

没等中原中也做出什么反应,它就自顾自地接着往下说。

“诶呀,横滨真是一个神奇的城市呢,明明最强大的魔法少女在这个地方,却连一只魔女都没有孕育出来,真是让我头疼啊。没有魔女的力量,我也难以探清这个在我看来蒙着厚厚浓雾的地方。嗯!把你放到这里来的人真的很聪明呢!连我也不得不佩服他的头脑呢!”

不知道这个小东西在说什么的中原中也懒得搭理这个不明生物,话虽如此,他也不能放任这么一个奇怪的东西在横滨大街上晃荡……没办法,再回一趟港黑吧。

“您好,中也先生!”

“嗯,下午好,佐佐木。”

“您今天不是已经下班了吗?怎么又返回来了?是遇到了什么麻烦的是吗?需不需要我去通知黑蜥蜴?”

“不用,没事。”中原中也摆摆手,随手把香烟掐掉。“一点私事而已,不用你们太担心。”

佐佐木曾是中原中也的助理,多次跟着他在各色战场上出生入死,在一次任务结束后,被首领以佐佐木家中妻子已有身孕这种扯淡的理由调回了横滨,之后就不在中也手下做事了。这个人哪里都很优秀,无论是文职还是先锋都干的得心应手,可能是年纪稍长自己家里有一个孩子,导致这人明明知道中原中也有多强却还是和一个老妈子一样担心这位干部受到了什么委屈或者欺负。尽管经常会闹出一些奇怪的乌龙,但是这种被人放在心尖上的熨帖感中原中也还是非常受用的。


穿过大楼的大厅,下到比讯刑部更深的地下,那里住着两个人,两个在港口黑手党做暗杀的人绝对不会陌生的人——阿尔蒂尔·兰波,保尔·魏尔伦。

“大哥,兰波哥。”

“嗯?中也?你怎么回……!!保尔!!”原本还是平静的兰波看见了中也手上拎着的不知道是猫还是兔子的生物一下子就紧张了起来,开始大声叫唤另一个已经休息了人的名字。中原中也不知道自己拿的东西有什么问题,会让即使是山崩于前也不会避让一下的前欧洲谍报员慌张至此。

“怎么了……啧。”看见这个东西的一瞬间,魏尔伦一下子就变脸了,顺带还语气非常不好的啧了一声。

这还真是少见,和兰波哥待在一起的大哥从来不会心情不好,像这样赤裸裸地厌恶地咋舌还是第一次。而且这个奇怪的生物也是,明明一路上都在试图开口,但是一旦到了地下室见到了这两个人,它的存在感一下子变得很低,甚至是在死人、幽灵之下。

“中也,这个东西路上有没有和你说什么?”魏尔伦把自己整个倒在椅子里,眼睛一直只是盯着中也,奇怪的是,兰波也是这样。他们的反应没有让中也觉得这件事情很严重,反而让他觉得这个空间里有什么存在着,他们不想看见的、多看一眼就要杀死他的存在。

“额,一点点把。什么魔法少女啊、魔女的,还说它在找我。”

“阿尔蒂。”

“我知道。”

一个和血一样的深红色的立方体凭空出现,把那个白色的生物困住了。它被带离了中原中也的身边,魏尔伦甚至反应过度地拿来了免洗洗手液和酒精喷雾给地下室进行消毒。他还拍了拍兰波表示对不起,要暂时委屈他了。

这是什么病菌或者什么东西吗……

中原中也表示不解,看向那两个人希望可以得到一个答案。

“从哪里开始给你讲比较好呢……这个诡异恶心的东西叫做qb,全名是孵化者(Incubator)。它们简单来说就是用希望和奇迹换取别人的绝望吧。”

“真是失礼呢,这也是为了全宇宙的存活哦。”qb突然出声,魏尔伦懒得理他,很显然兰波也是,他操控着异空间内部的环境,将内部变成了纯氧状态,然后再一点点地抽空氧气,保持在不会让它这一个躯壳死亡,但也极度难受的状态。做完这一切,兰波十分和善地看着qb,这个生物又立马闭嘴了,它连颤抖都不太敢,只能尽量缓解自己的痛苦。

“它们引诱人类许愿抽取灵魂形成灵魂宝石(Soul Gem)变成魔法少女,告诉他们要和魔女战斗获悲叹之种(Grief Seed)得以延续自己的存活,再用各种方法让那些魔法少女绝望或者力竭变成魔女,抽取那一刻产生的巨大能量。灵魂宝石从某种意义上是魔法少女的本体,它一旦离开超过人体100米的地方,它就无法操控身体,人的身体就会变成一个躯壳。”

尽管魏尔伦这里说的没有很清晰,但是中原中也还是听出了这件事情的严重性。

“即使不使用魔力,灵魂宝石也会一点点污浊,使用魔力会加重污染,或者人的情绪绝望的时候,灵魂宝石就会被完全污染,变成悲叹之种。”

“虽然是许愿,但是能够许多大的愿望和人本身相关。qb说话藏一半以此来诱骗无知的人许下愿望任何成为所谓的为了宇宙的延续而牺牲的一小部分人。”兰波补充道。“而且魔法少女是对应于魔女的概念,本身是不存在性别问题的。人的灵魂本身也没有所谓的性别,在成为魔法少女之后肉体都只是一个躯壳,所以魔法少女可以说是没有性别这个概念的,或者说魔法少女的性别是魔法少女。”可能兰波自己觉得自己说了一句俏皮话,所以笑了一下,可是突然被大量世界观袭击的中原中也觉得自己笑不出来。

“那你们是魔法少女……?”中原中也想要拿烟的手微微颤抖,在这个情况下,他的脑子里只有自己的两个哥哥是不是也是被诱骗的‘无知少女’。

“怎么说呢,我们是人造的。是那些军部的人试图将人造异能体和魔法少女结合在一起的产物,没有经过qb的手,没有许愿。阿尔蒂是因为我才许的愿望,而我之前许了让阿尔蒂复活的愿望。”魏尔伦现在提起16岁的时候的事情相对比较坦然。他当初和中也解释兰波的存在是用兰波自己的异能和特异点糊弄过去了,其实是他动用了自己那个一直没有使用的愿望。

很显然中也的‘你们’和魏尔伦的‘我们’有一点点的不一样。

“你和我是一样的,弟弟。因为横滨没有魔女,所以之前我也就没有和你说,因为以横滨的特殊性,我一直以为没有这个必要,结果没想到……”他又瞪了一眼qb,“我们在理论上是因果最多的人,什么都可以实现。但是你要记住,中也,由于我们的特殊性,只要你一直不许愿,你的灵魂宝石就不会因为维持躯体和情感变化而污浊。因为军方高层那些人就是想要造出受控的异能和不会魔女化的魔法少女。”

“你也不用太担心,这件事是相关人员我和保尔早些年已经一个不剩的灭口了。除了魔法少女和被选中的人以外,不会有人知道关于魔法少女的事情的。”兰波微笑着说出了一些不太妙的话来,但是可以理解,按照兰波的性子,对于那些恶心的人类,兰波没有为了魏尔伦而用尽手段折磨他们已经是极力忍耐下的结果了。

“qb已经到了横滨,这个城市也会突然出现魔女吧。世界上很多莫名其妙的自杀事件都和魔女有关,你也可以去猎杀魔女,当然,你忙不过来也有我们,没有必要把他当作是你的责任。”

“但是我没有灵魂宝石啊?”中也有些疑惑,他大概都了解了,但是他自己并没有自己有什么灵魂宝石的印象。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这些东西的逻辑有些奇怪。

“逻辑你不用太在意,毕竟这个就像是把两个世界观强行融合在一起,你和我就是那两个怎么也消不掉的bug。”


这件事情很难解释清楚,因为他本身就没有定数,这个世界不够稳定也是那群人非要指染不该碰的东西导致的。一个不够稳定的世界,世界能够逻辑自洽就足够了。

“至于灵魂宝石……我给你拿出来也可以,你自己用意志提取出来也可以。”

“中也你就这样轻易的接受了?”兰波有些疑惑,歪头的模样像是初生的小鹿。他当时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可是不可置信了好一会,觉得这个简直不可理喻。不管是军方还是qb还是魏尔伦必定是魔法少女的命运。

“这个嘛……其实还是有一点点觉得凭什么的,但是其实不管怎么样,怎么活着不都是由我自己来选择吗?绝望是一生,消极的接受是一生,那我选择接受并且积极热烈的绽放也是一生啊。我不一定要选择正确的事,因为绝对正确的选择对于我不一定是正确的啊。”

兰波瞪大了眼睛看着这个挠着后脑勺笑得有些腼腆又很张扬的男孩——不,他现在应该被称为男人了。他从这个宝蓝色西装的男人身上,看见了自己过去认识的那个张扬的小孩的影子。

啊,原来我那个长大了的孩子一直不曾远去,这团火只是自愿蛰伏于冰层之中。

“嗯,怎么活着是你自己的选择。”

中原中也看着这个微笑的男人,自己也笑了起来。

他其实对自己的命运还没有清晰的认知,他虽然想得通透但还是抑制不住的对自己未知的命运感到紧张。他不知道自己背负着什么,但是他从面前两个人的一番话中感受到了命运的重量。所以,任何一句话对他来说都很重要。

火的然后需要助燃剂和可燃物,如果没有及时的补充,再坚强的火也会熄灭。幸运的是,他有重视自己的家人,他们为彼此的存在感到骄傲。

“没事的话你可以先回去了。”刚刚还说要帮人拿灵魂宝石的人突然换了一副嘴脸开始赶人,原因中原中也大概猜得到,这个开了窍的木头连自己弟弟的醋都吃,真是被兰波宠的无法无天了。

真是的,把我的感动还给我啊。中原中也想扶额叹气。

“这东西你要吗?不要放在我们这里也行。毕竟这东西虽然讨厌,但是对于新手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引导,而且它虽然可恶,但是你已经是魔法少女了,这玩意儿也没啥好洗脑的了。横滨有别的东西保护,虽然会冒出魔女,但是应该是不会有能签订契约的存在的。”

“不了,你知道那个首领是什么德行的,我可不想被他借着这种奇怪的理由嘲讽。”想到那个人,中也就感到头疼。他不是对太宰治的治理方案有什么意见,即便因为过于急速的扩张导致港口黑手党现在的根基有些不稳定,但是也没有那个不长眼的会过来挑衅港口黑手党,即使任务繁重而且琐碎,但这都不足以让他感到头疼。真正让他头疼的对象的太宰治即使在疏远他、在拍开他试图帮助他的手的同时,还要用各种奇怪的理由找茬刷存在感。

明明是你自己要疏远我的,你舞什么。中原中也莫名有些委屈。但他也没和兰波、魏尔伦倾诉这件事情,因为他觉得这有点隐私而且……

“这样看起来,他倒像是那种越喜欢一个人就越要欺负他的类型呢。”

“兰波哥你就别拿我开玩笑了……”兰波哥哪都好,就是什么事情都喜欢拿法国那一套崇尚浪漫主义的思想去套。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和太宰治相看两厌,只有兰波能够笑眯眯地说出喜欢两个字——也许还有前任首领——然后在有理有据地分析。

最近港口黑手党内部已经有太宰治因为不满中原中也在内部的高人气和高威望而刻意借着找茬打压中原中也的传闻了。源头已经查不清了,但是的确有些不满太宰治的人试图和自己示好,想借他人之手拉太宰治下台。

要是按照过去,中原中也能断言太宰治这样是为了揪出港口黑手党里面的叛徒,但是现在,他也不得不怀疑这是不是太宰治为了敲打他而故意放出的言论。

无论如何,一切。都回不去了。


“行吧,我们也不插手你们的事情。”魏尔伦一副无所谓的模样。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无论是兰波还是中也都清楚的知道,但凡有谁敢欺骗中也的感情或者让他受了委屈,魏尔伦一定是第一个冲上前去把那个人骨灰都扬了的存在。嘛。虽然从这一点上,兰波也是这样就是了。

“自己路上小心一点哦,不要又和上次一样在大街上走神撞坏了别人的车子。”

“兰波哥你能不能不要老拿我那件事情开涮啊!”成熟的中原中也虽然不再会因为玩笑感到窘迫而跳脚,但仍然会在别人这样做时感到一点的难堪。当对象是自家人的时候,可能无奈就会占据上风。

他在下面花的时间有点长,回到地面上时,天已经完全黑了,天然的光亮只剩下天空中零星几点的星星和月亮。他不上楼都知道顶层首领办公室的灯一定亮着。他回头,尽管他看不见,但是他还是固执地仰着头望着最顶层。

中原中也是喜欢过太宰治的。

无论是年少的不懂事也好,是被那一张脸蛊惑的也罢,甚至是由于吊桥效应产生的错觉也无所谓,太宰治的的确确是中原中也的初恋。


 


太中含量不是那么高,毕竟太宰治没有出场欸嘿嘿

(一点可以跳过的废话,这篇是我观影体里魔法少女pa的衍生,我的那个设定是正常的中原中也早就知道自己是魔法少女的情况,这个是中原中也一直不知道的情况,这个时候他20多岁,什么都来得及,也有可能来不及)

评论(9)

热度(8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