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ulous

观影体】强迫人看黑历史的书是不是有什么毛病(七)

*感觉第一个结束的有点草率,要是是写文的话应该还要很多东西可以写,但是观影应该这样就够了。

*无奖竞猜:是什么呢,那个奇怪的存在感~

*我知道我很多人没有写,但是如果都写得话我感觉比例会很失调,我尽量看看能不能多放两个人出场(主要是按照我现在的发展,大家没有出场的情况……)



“我还什么都没有说呢。”

“就你那点小心思,谁不知道一样。”中原中也一边说一边将自己整理的资料递给太宰治,“你们那的名侦探要的东西,我们这边不需要,你拿过去吧。”

这副恣意洒脱的模样倒是不论什么时候都不会变。

“要是让你说出来了那我可不就吃大亏了,我总要留你点把柄在手上。”边走边挥手,他虽然像再酷酷地拎一件大衣然后离开但很可惜衣服是不会自动变回原来那一身。

说完中原中也头也没带回的就走了,徒留太宰治一个人站在原地。随后太宰治笑了,抬手扯下缠绕在自己眼睛上的绷带。

“啊—果然是中也呢,什么事都瞒不过他。”

仓库外,一片晴空之下,是如同十八岁那年一样的黄昏。

可是太宰先生你听上去很满足欸……迷茫的中岛敦只觉得那个曾经拯救自己于水火之中的人,在中也先生面前才会脱下那层神秘的保护壳,仅仅对一个人展露真正的自我。

明明这一对没有告白也没有暗戳戳的搞什么秀恩爱的戏码,但是为什么莫名又感觉自己吃饱了呢???

“结束了哦——”江户川乱步一边说一边随手挥动被咬了一口的粗点心。虽然细节不是很清晰,但是他逐渐地了解了他们到这里来的目的。他随意地抬眸,虽然是看上去是在看虚空中的某一点,但是注意力却在后面两个异界的来客身上。要做的事情已经全部掌握了,问题是why,原因。因为什么才会让书这么大费周章的……

是利益?同情?仇恨?

啧,资料太少了难以得出准确的结论啊。太宰治悠悠闲闲地看着后面的人,在两个人注意到他看过来之后,太宰治还开开心心地和他们挥手打招呼。[森鸥外]无所谓地打了回来,还附带了一个虚伪至极(太宰语)的灿烂微笑。[中原中也]翻了个白眼,搭都懒得搭理他。

但是由此还是能看出[中原中也]的本质的,他绝对不会冷落太宰治。毕竟喜欢的反义词不是讨厌,而是漠不关心,是冷漠啊。

“看完了书也没有出来继续说些什么呢。”

废话,人家现在多半是巴不得躲得你远远的,把选择权给出来也有这个意思吧,毕竟和你们这群老狐狸对话是多说多错。中原中也这一心声和书的心理活动完全一致。

“那就继续看呗。”[中原中也]耸了耸肩,放松似的往后倒。“或者你们休息一会,爱休息休息爱讨论讨论。”

几乎所有人都在思索在那两个选项里二选一,在他们休息之后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明明主导权在自己手上却不自觉地跟着那个人的思路走了。当了港口黑手党的首领的[中原中也]还真是不可小觑。

哎,要是这个[中原中也]能来我们世界就好了,我们的中也虽然很优秀,但是却没有那种上层者的亲近的疏远。中也太好讲话了,虽然这也是他值得称赞的地方。

“芥川你好点没有?”中岛敦手上握着从空间中凭空出现的热水,焦急却又没有办法的看着芥川。芥川怕影响别人一直闷着不肯出声。虽然咳嗽多了对肺又是一层损伤,但是看着芥川那样被逼红眼眶又让人觉得心疼……等等,心疼谁?芥川这货才不需要我心疼好吗!

芥川懒得搭理不知道突然发什么疯的人虎,他刚刚被一股极度阴寒的气息刺激到了,一口气差点没上来又赶上肺病发作,两相作用下搞得他十分的狼狈,连一句在下不需要人虎的关心都说不出口。而且他也需要一个自己习惯的环境整理自己的思绪,因为刚刚那种感觉让他非常的熟悉,那是——刻在幼年时的绝望。

不,或者更甚。

“咳,在下没事……谢谢。”芥川接下了中岛递过来还冒着热气的水,轻轻嘬了两口。他虽然和中岛敦不太对付,老师和生命的意义又是太宰治那个难以一言而喻之的人,但是中也先生是一个重情重义、积极活着的人。他也知道自己应该感谢别人的好意。

啊,好可爱啊,像怕被烫到的猫。欸,刚刚芥川是和我道谢了吗??

中也满意地点点头,芥川这家伙,虽然还是有些别扭但是也还是往好的方向发展了嘛。

“中~也~”幸好空间比较小,否则刚刚那一声差点让中也应激反应地一巴掌扇过去,那个幽怨的语气,每次太宰治一这样就不会有好事发生。“不是啦,不是你想的那样。”太宰治摸了摸自己的鼻头,难道自己之前真的过分到让中原中也这么戒备自己?

“你之前是想和我说什么?就是最开始的时候。”

“啊,那个时候啊。我就是想说,我好像不受这个空间的控制。不管是不自觉的顺从还是那个奇怪的威压,我都只是能感知到它的存在但是对我没有作用。”

“嗯~”太宰治沉思,这个线索虽然很重要,但是难以作为排除错误答案的证据……“我知道了,没事,你不用在意他。”

 

“果然,在这里大家都比较冷静呢。”森鸥外瞥了一眼明明眼睁睁看着太宰治一次次骚扰中也却没有气的拔刀的红叶和其他根本就没有什么反应的人。“哎,真是让人头疼呢。”

一股热源覆上太阳穴,适当的力度一点点地按揉着。从太阳穴向上,又一点点缓慢地向下。稳健的力道与不急不缓的速度,这样的安心感就和这双手的主人带来的安全感一样让人忍不住想再靠近一点。

“小辈们都在这里,你也没必要再事事都操心。”没必要一副这个世界上只有自己的模样。后半句他没说,也没有必要。有些东西大家心知肚明就行了,没必要摆到明面上。爱意不大张旗鼓他也可以让森鸥外安心,也可以让他觉得他的身边有一个家。“大家都在呢。”他又重复了一边,固执而又坚定。

“嗯,我知道。”不带算计和忧郁,只是一个人开心时最单纯的模样。

 

“……”[中原中也]看着异世界熟悉的陌生人,心情有些复杂。

如果不是他,他的首领现在也应该能够在另一个人身边真正的做自己。然而现在……

“如果你是在想我和[谕吉]的话,那你大可以放心哦,[中也君]。毕竟我和[谕吉]从来就是不相互认同却相互理解的存在,再加上那个料事如神的[名侦探],我和他可没有什么理想上的矛盾。”尤其是我和他都认为与其孤居一隅厮守到老,不如趁现在自己还鲜明的活着的时候,多帮衬你们这些看不通透命运的小辈。

[中原中也]不理解为什么[森鸥外]突然不说话只是看着他,看着看着还开始莫名地微笑。但是看着这个真诚不有一丝作伪的笑容,堵在他心头的石堆也有一些消散了。

无论是[你]还是[太宰治],即使能够算计或者轻而易举地毁灭世界,你们也依旧不够通透,一个眷恋不属于自己的友谊飞蛾扑火看不清心意,一个无法放下逝去之人试图……

“我总觉得这个空间好像总是很微妙。”镜花皱眉,她无法具体表达出来这种感觉,总觉得,空气中有一种很强的存在感。银也举起牌子表示同意。

这是属于暗杀者奇妙的感知。

“不用在意。”太宰治和江户川乱步同时开口。两个人也没有想要解释的意思,最高智力二人组都这样说了,虽然没有理由,但是大家也姑且不再将这个奇怪的现象放在心上。

“剩下的就干脆按照顺序看了吧。”乱步提议道。

你是知道了什么吗,乱步桑?

谁知道呢,不要寻求剧透啊,太宰。

好吧。

太宰不再和乱步眼神交流,而是又是一副天真的令人不适的模样举双手附和。

“妾身记得按照顺序的第一个是……娱乐圈pa?”尾崎红叶有些不太确定,由于D选项莫名地吸引了她绝大部分的注意力,她对其他的选项都只有一个模模糊糊地印象。

“是的!红叶大姐记性真好啊!”

“妾身还没有老到要让你称呼大姐的同时感叹妾身的记忆力。”尾崎红叶微微而抬起手,用袖子遮住自己的下半张脸。

“对不起~”


评论(14)

热度(75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